大海深处的一条海带

坑杂墙头多,这个号其实是大号,但不打算好好写东西,欢迎取关。

【双花】穿越

短打,一发完。
虐不虐要看虐点,我觉得挺甜的。
以上。

孙哲平是在和楼冠宁打指导赛的时候失去知觉的。
再醒来时,他坐在一台很老式但是很眼熟的电脑前,屏幕上的光明明暗暗的晃动着,但并没有吸引他的心神。
孙哲平只是直勾勾地盯着他面前的鼠标和键盘,紧接着,他看向主机。
他确定这是他十年前的电脑。
他的目光终于投向了显示器屏幕,屏幕上是熟悉的荣耀界面,只是较现在的略有差别……
等一下!
孙哲平握住鼠标,光标稳稳地指向面前还剩一丝血的弹药专家头上的ID,由于太过于不敢相信,他的手指都下意识的蜷曲了一下。

百花缭乱。
他控制角色环顾四周,发现西部荒野入目皆是狼藉。
这是……八年前?

孙哲平最终还是接受了这个现实——
不由得他不接受。
其实也还挺好的,现在穿越到了正值当打之年的时候,如果能够改变些什么,也不算白来一趟。

“喂,你技术挺好的,要不要和我一起组一个组合?”孙哲平回忆着八年前的话,因为时间太久远,不可能做到一丝不差。
沉默,回答他的是沉默。
孙哲平耐心的等着,他知道这个邀请有些突兀,对面惊讶也是正常。紧接着他听到张佳乐问:“你是谁?”
“孙哲平,狂剑士,落花狼藉。”
“张佳乐,弹药专家,百花缭乱。”
孙哲平的嘴角忍不住上扬了一下,这种感觉就像遇到了一个失忆的朋友,明明你认识他,却不得不一本正经的重新介绍自己一遍。
“战队叫什么呢?”孙哲平问。
“……双花?”
“好。”孙哲平答应了。他突然想改变些什么,他要篡改命运的轨迹,那就篡改彻底些好了。
“不太好。”孙哲平听见张佳乐的声音脆生生的,“双花怎么够,叫百花吧!”
孙哲平“嗯”了一声,他隐隐约约感受到了些东西,只是他不愿意再想。

二赛季一整个赛季,孙哲平都试图改变百花常规赛的排名,但是他发现,这是徒劳的。
二赛季的季后赛,百花对霸图,赛场上只剩下他,张佳乐,还有韩文清。孙哲平没有在公共频道发消息,只是在队内频道发了一句:不要轻敌。
张佳乐回:明白。
然后孙哲平操控落花狼藉冲上,崩山击起手,百花缭乱紧跟在身后,光影铺天盖地的笼罩而来。

好强!
这是孙哲平与韩文清交手时的感觉。
怎么这么强!
这完全是一种压倒式的强大,这种强大是不应该存在的,孙哲平和韩文清也没少交过手,他的水平如何孙哲平太清楚不过了。
现在韩文清的水平,已经可以说是bug般的存在了。
落花狼藉倒下,紧接着,百花缭乱被贴身,血条清空。
全场哗然。他们都以为韩文清必输无疑,甚至对百花双核的小心谨慎嗤之以鼻。未曾想韩文清竟突然爆发,转瞬间,百花的两个角色都已经倒在地上。

然后,如此强大的韩文清,并没有一直保持下去。孙哲平知道霸图接下来要对战的是嘉世,而且最后团队战韩文清要面临的是大漠孤烟对一叶之秋和气冲云水。孙哲平毫不怀疑,如果韩文清继续保持那个水平的话,他可以做到一挑二。
但是没有。韩文清被干净利落的解决了,比韩文清解决他们两个还要利落。
孙哲平终于明白了什么。
但他没有放弃。
他不信命,他要闯,哪怕闯得头破血流,也要闯出些不一样来。

三赛季,亚军。
四赛季,止步八强。
五赛季,手伤发作。

无论他怎么努力,名叫“命运”的这棵大树,都丝毫不顾园丁的期待,只是朝着它既定的生长方向,伸出它浓密的绿油油的枝条。

退役的前一天晚上,孙哲平和张佳乐在百花外面的那条街上走。
k市的天气一直是温暖的。
“我要退役了。”孙哲平听见他自己的声音这么说。
“嗯。”张佳乐应了一声,声音有点颤。他深吸一口气,扯出一个笑,“今天早晨经理跟我说了。”
孙哲平突然感觉嘴里发涩,就像冷不防的咬了一口没熟透的柿子皮儿。心脏在胸腔里乱撞,撞得他筋疲力尽。
他脚下一抹,拐进了一家小卖部。
张佳乐就站在门口,看着孙哲平进去,又出来。
他手里拿着一包烟,还有一只打火机。
张佳乐抽了一根出来,孙哲平也拿了一根。
两个人就这么叼着烟,谁也不点上。
因为谁也不会抽。
两个人就这么互相看着,看着。

孙哲平忽然笑了。他把烟狠狠地掷在地上,用鞋跟碾碎。
张佳乐也在旁边笑,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笑着笑着,张佳乐捂住脸,声音闷闷的。
“你说孙哲平和张佳乐要给百花拿个冠军回来。”
“你是个骗子。”

孙哲平走的那天,张佳乐到机场送行。孙哲平经过检票口,递票。

张佳乐不能再送了。

孙哲平听到身后张佳乐的大喊声,在嘈杂的人声中格外清晰。

他喊:“孙哲平!十赛季!我等你回来!!”

孙哲平刹住脚步,他想回头,却被人流推着前进,等他终于能站稳脚跟的时候,张佳乐已经被人群淹没的看不见了。
孙哲平掏出手机,发现手机上是张佳乐的一条短信。

“孙哲平,我觉得我们两个应该是一样的,我们应该都是来自未来。从第一次见到你,我说战队叫双花吧,你说好的时候,我就开始怀疑你了。以前你训练完之后从来没有过做放松手指操的习惯,二赛季对韩文清你也没有轻敌……可是这些都没用。你发现了,但你还在努力。于是我也跟你一起努力。”
“你还是那么固执。”
“直到昨天,你去小卖部买了包烟,我才真正敢确定你跟我是一样的。”
“那又怎么样呢。”
“但是我不会放弃,我说了,第十赛季,我等你回来。”

孙哲平脑子里嗡的一声,什么都没有了。
张佳乐是个很好的演员,也是个敏锐的观察者。
他只是没有想到,命运给他们开了这么大的一个玩笑。
孙哲平和张佳乐,两个人,都被迫一直走在命运给他们搭好的独木桥上。
早就知道结局而才去经历的过程,实在是太残忍。

现在,他离开了,而张佳乐,却要在明知道通向深渊的独木桥上一路走下去,然后,义无反顾地纵身跃下,摔个遍体鳞伤。

他想起了两个人游戏里第一次见面,张佳乐说,双花怎么够,百花吧。
他一直以为这是命运给他们的枷锁,不论怎样,他和张佳乐的战队只能叫百花。
现在想来,这只是张佳乐的执念。
张佳乐想要冠军,冠军对他来说是超越一切的重要。
而张佳乐最大的心愿,是想给百花一个冠军。
可是他没有做到。
而且,命运还在扼着他的喉咙,逼迫着他相信他做不到。

孙哲平立刻转身往回跑,同时,一条信息从他手指尖滑出。
“别走,在检票口等我,我回来了。”

再疯一把,陪你。

评论(2)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