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深处的一条海带

坑杂墙头多,这个号其实是大号,但不打算好好写东西,欢迎取关。

五感·味觉③

大概是个系列,不过味觉能不能写完都另说。
韩文清就是个调酒师,张新杰是个品酒师,当然也品别的。
味觉系列cp韩张,薛定谔的cp是双花,处在一种既有又没有的状态,因此双花tag不会打,作者也不会承认它存在,虽然它好像确实存在。
我写我开心,挑刺者退散。错字应该没有,其他bug挑了我也不会改。
*吵架是感情的第一推动力
以上。
——————————————

张佳乐指天指地好一通发誓,换来韩文清的白眼一个:“赶紧走,不回家了你?”

“哎,回!孙哲平今天下班早,这次难得他等我,不用我独守空房。”张佳乐忙不迭回应,“话说韩哥你真不打算找一个吗?你那大房子住起来真不会孤单寂寞冷?”

“我没时间孤单寂寞冷,连房租都快交不起了。”韩文清冷哼一声,“你见哪个温饱都解决不了的正常人感慨孤独?”

张佳乐尴尬地摸了摸鼻子,他发觉自己这两天感到尴尬的频率居高不下:“要不你……真别继续在这干了,小破酒吧收益不好,我……”

“算了吧。难道你舍得?”韩文清反问。

张佳乐当然不舍得,韩文清调酒就像做艺术品一样精美,在旁边能看上一眼都是享受。

“那要不你换个小点的房子租。”张佳乐摆摆手制止韩文清的话,那都是老一套了,“我懂我懂。但你也别总想着这是你家老房子,卖都卖出去了,租回来也没什么意义。我觉得你还是别太委屈自己……”

“先租着。”韩文清还是固执,“真租不起了再说。”

张新杰又去了几次那家小酒吧,他平时特别忙,每次去都要把工作时间压缩再压缩,强度就会变得很大,甚至有时候他觉得自己的味觉都会因此受损。这太疯狂,太不符合他的计划,也太不像他了。他也说不清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只是隐隐约约觉得好感的源头来自那两个酒保之一。他仔细分析了许久,确定自己对那位很健谈很活泼的酒保没有任何想法,但他却也想不明白那个成天冷着脸的酒保有哪里好,自己为什么会看上他。

要论调酒技术,色彩搭配漂亮是漂亮,可未免有些太华丽了。按照自己的性格是不应该喜欢这种风格的。

无论怎样,总该去找他聊聊。张新杰让他分析配料极其娴熟的大脑飞速运转着。他到现在为止也只知道了张佳乐的名字,那人的信息一概不知。

两个人的对话也少得可怜。
“点么?”
“尝尝你的新创作。”
“哦。”

对话就此打住。然后张新杰就会看到一杯酒从那人手里调出。虽然那人长得还挺粗糙,但不可否认的是他的手十分完美,虽然跟白净细嫩完全沾不上边,但又很协调很好看。

想做就做。张新杰抿了一口酒给自己壮胆,走近吧台,抬起头看着韩文清:“你叫什么名字?”

韩文清视线在他身上扫了一圈,心想这人怎么搭讪都站得笔直,也不嫌尴尬。

“韩文清。”

张新杰想,没有拒绝回答,这算不算一个良好开始?
于是他清了清嗓子:“我叫……”

“张新杰。”没想到韩文清突然打断了他接过了话茬,“你叫张新杰。我知道你叫什么,你上电视的时候底下写得清清楚楚,不用你给我介绍。”

张新杰想,去他妈的良好开始。
当然他面上岿然不动,完全没有表现出什么。他只是想想而已。

张佳乐正被人缠着调酒脱不开身,也不知道长了多长的耳朵,百忙之中还扯着嗓子咦了一声:“韩哥,你不是名盲症吗?我这么大众的名字你都记了半年才记住,怎么……”

一块抹布劈头盖脸砸下来,张佳乐大喊了一句我靠,老母鸡护小鸡仔式搂住了那份未完成的酒:“韩文清你这是要谋杀啊!”

“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韩文清说,“还有,我目测你至少三天没洗头了,帮你擦擦。”

“放屁!”张佳乐自知理亏,哼唧了一下,“我昨天刚洗的,只不过今天早上抹了发胶。”

长发抹发胶?张新杰的思绪不自然的就跟着那两个人飞走了,随即意识到自己是来搭讪的,这未免有点太失败。

他绞尽脑汁想了片刻,又喝了一口酒再次开口:“……你的酒并不好喝。”

虽然说的是实话,但张新杰说完才意识到这句话可能会起什么反作用。

果然,韩文清一脸莫名其妙地瞅了他一眼:“那你去张佳乐那儿点呗。”

“不是。”张新杰又向前迈了一步,离吧台更近了些,“我是说,你有一些太过于注重酒的外观了。可是我认为,既然酒是给人喝的,那么口感永远是第一位要考虑的因素……”

“哦,那要调酒师干什么?如果不是追求这一份漂亮和华丽,有什么必要用透明杯子装酒?有谁是来酒吧点一杯情怀的还是怎么的?”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