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深处的一条海带

坑杂墙头多,这个号其实是大号,但不打算好好写东西,欢迎取关。

五感·味觉②

大概是个系列,不过味觉能不能写完都另说。
韩文清就是个调酒师,张新杰是个品酒师,当然也品别的。
味觉系列cp韩张,薛定谔的cp是双花,处在一种既有又没有的状态,因此双花tag不会打,作者也不会承认它存在,虽然它好像确实存在。
我写我开心,挑刺者退散。错字应该没有,其他bug挑了我也不会改。
竟然有②了。
以上。
——————————————

张新杰垂下眸,没把自己上完节目后连喝了一整天白粥才冲淡嘴里的味道这件事说出来。

张佳乐突然咣地把车钥匙往地上一掷,扔完自己也吓一跳,赶紧把钥匙捡起来。心疼得要死又不敢表现得太明显,毕竟他自认为刚刚动作还是挺帅的:“大神帮个忙呗!”

张新杰看着他肉疼的表情很想笑,但又不好意思嘲笑这位刚认识没有两分钟的人,于是他抿了抿嘴唇强压下笑意:“什么忙?”

“走走走,我带你喝酒去!”张佳乐拽着张新杰就往外走。韩文清挑了挑眉毛,看着张佳乐火急火燎地出门右拐,恍然了一下,淡定地把柜台收拾好,把卷帘门放下,熟门熟路地摸进了隔壁酒吧里。

张佳乐果然就在吧台前,一头长发束起来,小辫子的发尾染了一抹酒红色,随着他的动作一起雀跃着,洋洋得意的样子:“怎么,王老板生意不打算做了吗?怎么这么大一个酒吧连酒也不卖?”

酒保却不太买他的账:“王老板说了,不卖给你酒。”

张佳乐嘿了一声:“明明是你们先不仁的,现在还怕我们不义了吗?当初跑我们酒吧偷师的时候怎么没见你们怕了?”

果然还是因为这件事。

“张佳乐。”韩文清叫了他一声,“算了吧。”

“能算吗?当初那款酒你研究了那么久,怎么能轻易地算了!”

“卖给他。”一个胖胖的人走出来,一看就是个大老板,“下次让你们老板亲自来找我,我奉陪到底。”

“还真不用我们老板亲自出马。”韩文清说,“我们这些游兵散卒就足够收拾你的了。”

说话间,酒保已经把张佳乐点的酒拿上来了,张佳乐自己取了一杯先喝了一口,另一杯递给了张新杰:“你尝尝,他们店里的特色酒。”

韩文清总算是知道张佳乐打的什么算盘了,张新杰看起来也有些犹豫,低下头和张佳乐耳语一句:“不太好吧。”

张新杰的动作韩文清看在眼里。韩文清颇为欣赏他的聪明,在这样隐晦的局面下竟然能立刻判断清楚形式。

“尝尝尝尝,我又没让你说什么。”张佳乐也低声回了张新杰一句。

张新杰抿了一口酒后,张佳乐夸张地叉腰大笑:“哈哈哈,你们完了!你们引以为傲的秘密配方全都让他尝出来了。知道这个人是谁么?最著名的品酒师!什么酒的配方是他尝不出来的?”

张新杰眼皮跳了跳,最著名的品酒师,也就是眼前这个人敢闭着眼睛胡诌了。他的确相信自己能成为很成功的品酒师,但知名度这东西是可遇不可求的,他只想本本分分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行。

王老板不愧是久经尔虞我诈的生意人,不以为然:“小酒保同志,你以为从大街上随便拉一个人来吓唬我们就能有用了吗?”

张新杰看了看张佳乐,张佳乐此时正用一种祈求的眼神望着他。张新杰又转过头去,清清冷冷开口:“也没什么特别的,不过是在葡萄酒中加了些樱桃一起发酵而成。樱桃的配比高一些,所以口感较一般葡萄酒偏甜一些,少了点葡萄酒的醇厚,多了些樱桃的甜,总体来讲味道还不太突兀,旁的人尝不出来也很正常。不过我建议你们下一次不要选紫红色的车厘子,普通的樱桃就好,有条件的话雷妮车厘子也不错,加进酒里口感偏清甜爽口一些。像这一杯里面,加的应该是宾莹或者霖宝,显得太过甜腻,没有起到中和葡萄酒酸味的作用不说,还有些喧宾夺主了。”

王老板早就听傻了,半晌一个字也没吐出来。韩文清也是第一次现场感受这种特异功能,感觉冲击力也要更大一些。许多人研究许久的这种酒的秘方,竟然被他轻巧地点破了。

“不过,应该在酿造方面还有什么特殊的技巧吧,这个我就无从得知了。的确樱桃的涩味去除得很干净,很好喝,也不愧是招牌酒了。”

半个小时前,张佳乐雄赳赳气昂昂地拽着张新杰走进去,半个小时后,张佳乐雄赳赳气昂昂地跟着张新杰走出来。和张新杰挥别时,张佳乐千恩万谢,还承诺他可以随时来喝酒,免费喝都可以。

当然,半小时前韩文清就是让他俩遗忘了的,半小时后仍旧被他俩遗忘了。不过他是个成年人,倒也不至于走丢。

张佳乐坐在车里,一边打火嘴也不停着:“太爽了,老韩!你看到王老板那脸色没,给你报仇了啊!”

没回应,张佳乐回头一看,副驾驶空空荡荡。

“卧槽!!我忘记告诉韩哥我车停哪儿了!”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