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深处的一条海带

坑杂墙头多,这个号其实是大号,但不打算好好写东西,欢迎取关。

五感·味觉④

大概是个系列,不过味觉能不能写完都另说。
韩文清就是个调酒师,张新杰是个品酒师,当然也品别的。
味觉系列cp韩张,薛定谔的cp是双花,处在一种既有又没有的状态,因此双花tag不会打,作者也不会承认它存在,虽然它好像确实存在。
我写我开心,挑刺者退散。错字应该没有,其他bug挑了我也不会改。
这是4吗好激动,我自己都以为我已经坑了。
以上。
——————————————

张新杰不是一个记仇的人,而且对于思维方式的不同也十分理解。如果他在与韩文清莫名其妙地争吵了一顿之后突然不再出现在那个小酒吧里,那么只能说明他是真的太忙了。

不过张佳乐不这么认为。他凭借多年乱点鸳鸯谱以及同为小给给的直觉认为韩文清一定是万年的铁树开了花了,并且对韩文清口嫌体正直的做法感到无比唾弃:“韩哥你看看你图的什么?把人家骂跑了吧?不来了吧?”

韩文清表面上八风不动,事实上内心也打鼓。他在扪心自问之后发现自己真的除了张新杰的名字以外一无所知。

张新杰要是真的不再来了,韩文清想,那也太操蛋了。

就像游戏里擂台场对面刚上你已经没蓝了,哪怕你有再多血也只能在满心不甘中打出一波GG。

韩文清不想GG,可他的的确确没蓝。

张新杰是临时被公司一个电话叫到国外去的。他很不喜欢这种情况,毕竟倒时差这件事情对于他的生物钟是一种折磨,不过对于能够锻炼自己的机会他还是很欢迎的。等他品评完那里一高档公司新研制出的酒品后又飞了回来。

飞回来时国内已经是上午,他虽然在飞机上补了一觉但还是很困,最后咬咬牙决定忍过去,尽早调回时差是正格。

张新杰害怕自己回家就会睡着,想着确实很久没看见过韩文清了,干脆去那个酒吧转转。没想到到了门口却吃了个闭门羹,酒吧卷帘门都放下来了,显然是没有开张。

不应该吧。他怔愣地站在门口想,他记得张佳乐有告诉他这里早晨七点就会开门的。

就在他思绪徜徉的范围不断扩大并且已经开始思考这家酒吧是不是倒闭了的时候,他听见身后有汽车的动静。

“咦,张新杰?”拉开车门下来的竟然是张佳乐,对张新杰的突然到访感到惊奇,不过他立刻垮了脸,“你来的不巧,我们这几天都不营业,韩哥他……”

张新杰敏锐地捕捉到张佳乐的这一停顿,心里涌起一丝很不详的预感:“他怎么了?”

张佳乐把钥匙插进卷帘门的锁眼里,伴着向上推开铁帘咔啦咔啦的巨大噪音,他的声音也变得含混不清:“他现在在医院。”

“怎么回事?”张新杰皱紧眉头追问道。

“就是,让人给拿刀捅了一下子,当时扎到胸口然后那刀捅到肺上了,反正挺危险的,病危下了好几张……哎总之现在已经脱离危险了。”张佳乐晃了晃手里提着的东西,“这不我去他家帮他取牙杯什么的了吗,还有点米,我家和他家厨房都实在下不去脚,我就想着回店里做得了。”

张新杰抿紧嘴唇:“在哪个医院?”

“就第三医院,那儿比较近。”

“好,要不你把米给我吧,他那里没人看着也不方便。我可以做完给你们拿过去。”张新杰想了想,又补充道,“如果你信得过我的话。”

“信得过啊!”张佳乐高兴地把米往张新杰手里一塞,然后把钥匙也塞到他手里,“你可别忘了锁门啊!那我就先过去了,韩哥在206病房!”

张新杰拎着一袋粥赶到病房门口的时候,听见里面张佳乐和韩文清正在对话。

“你生意不做了?”

这是韩文清的声音,比以往更低沉了些。张新杰想着,伸手去敲房门。

“少开几天就少开几天吧,我又不是不给你发工资。”张佳乐说。

张新杰敲门的手停在了半空。

“那你让那些常客怎么办?你知不知道这样做会失去那些人?”韩文清可能是有些生气了,音量都忍不住增大了几分,紧接着他剧烈呛咳了起来,中间伴着踢里哐啷拽椅子的声音,可能是张佳乐起身去拍韩文清后背给他顺气。像是为了验证张新杰的猜测似的,张佳乐的声线里也夹杂着几分无奈:“我的祖宗哟,我是老板你是老板?我的店还用你操心?你好好养伤行不行?”

张新杰想,张佳乐原来就是那家酒吧的老板。他听过许多关于老板的传言,并且越传越过分,诸如这家酒店的老板是个亿万富翁,亦或是某神秘家族成员,总之已经到了神乎其神的地步。

张新杰敲了敲房门,终于推门而入。

张新杰脑子极快,表面上他思维已经跑了十万八千里,事实上当他推门而入的时候张佳乐尾音还没完全落下。屋内空气似乎凝固了一瞬,韩文清是最反应不过来的一个,张新杰看到韩文清一脸惊讶也很吃惊,而罪魁祸首张佳乐嘿嘿一笑挠了挠头:“怎么样韩哥,我故意没告诉你的,够惊喜吧?”

惊喜你妈了个啵。韩文清想,操我刚刚咳得眼泪糊了一脸,也不知道蹭干净了没。

好在张佳乐迅速抛出了新问题:“诶,等下,我问句,你刚刚听到了多少?”

“我已经知道你就是酒吧的……”张新杰看了一眼张佳乐,没有把话挑明。

张佳乐拍了拍脑门:“哎对就是我,你有没有很失望?”

“还可以吧。我一向不太八卦。”张新杰回答。

“我跟你讲千万别到外面说去。”张佳乐反复叮嘱张新杰,看到他点头才作罢。紧接着他立刻吐槽道:“他们总说酒吧老板神龙见首不见尾,可我明明就在吧台给他们当小妹。”

韩文清神情古怪地瞥了张佳乐一眼。

评论(1)

热度(12)